close

從台中到阿里山看日出
我想要從台中到阿里山看日出 , 可是我想晚上出發 , 因為想省民宿的錢 , 那我的行程和火車該怎麼規劃怎麼訂 ? 可以不要住民宿嗎?
謝謝

您好! 阿里山火車已停駛多時,復駛之日遙遙無期!您的計劃可能要更改! 嘉義到阿里山最晚班次是14:10,到阿里山約17:00,從17:00到04:30這段時間,您不訂民宿休息!如何打發? 您可以在台中搭乘下列火車到嘉義,在嘉義火車站前,轉乘嘉義縣公車處班車到阿里山。


自強06:10台中開→07:33到嘉義。莒光06:40台中開→08:16到嘉義。區間06:45台中開→08:26到嘉義。
(火車票:自強225元,莒光174元,區間145元。)
嘉義縣公車時刻表:嘉義→阿里山(車票212元。車程約2小時30分。)
去程:
05:55、07:40、08:10、08:40、09:10、09:40、10:10、10:40、12:10、14:10。
回程:
09:10、11:10、13:10、14:10、14:40、15:10、15:40
火車時刻:
區間18:03嘉義開→20:02到台中。自強18:17嘉義開→19:37到台中。自強18:44嘉義開→19:55到台中。區間18:52嘉義開→20:49到台中。
區間19:10嘉義開→20:59到台中。自強16:16嘉義開→20:28到台中。區間19:35嘉義開→21:18到台中。自強20:13嘉義開→21:38到台中。自強20:34嘉義開→21:49到台中。區間20:59嘉義開→22:47到台中。
現在正值賞櫻季節,您可以漫步櫻花道,欣賞櫻花!大清早也可以去觀日出!
看日出的小火車已停駛!現在正值賞櫻季節,您可以漫步櫻花道,欣賞櫻花!大清早也可以去觀日出!
看日出的小火車已停駛!到祝山有步道,自沼平公園觀日步道牌樓拾階而上,全長4公里 步程約60分鐘。沿路皆有指示牌,唯出發時天色尚黑,儘管有路燈輔助,步行仍需準備手電筒為宜。這條步道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保留較原始的步道,從登山口至祝山步道與祝山林道交接處約5百公尺 路段,坡度稍陡,祝山觀日步道,上坡大約在60分鐘(下坡約40分鐘),路程不長,但是因為高山氣候的關係,氧氣沒有平地那麼足,所以會讓你爬的氣喘噓噓的,再加上天氣狀況不太好,步道有點濕滑,因此步行此條步道要自己小心。
賞櫻最佳路線
第一條:
由阿里山賓館經梅園、阿里山派出所至祝山登山口。這條賞櫻步道,全長不過六百多公尺,步道兩旁盡是數十年樹齡的吉野櫻。
第二條:
賞櫻路線從沼平火車站出發,經沼平公園、姊妹潭、受鎮宮、慈雲寺、高山博物館、樹靈塔、香林國中、三代木、象鼻木至阿里山賓館,全長約 二點六公里 。
花季裡,除了櫻花之外,木蘭、射干菖蒲、森氏杜鵑、台灣一葉蘭等,也同時進入花期。百花盛開,真是美不勝收。
賞櫻注意事項
1.阿里山花季的長短和開花時的天氣息息相關,如遇上寒冷的冬季,花季會晚一、兩週左右才會邁入盛開期,若連續的豔陽高照,會加速櫻花同時綻放。
2.阿里山日夜溫差很大,白天豔陽高照,炙熱如夏天,當夕陽西下,溫度持續下降至10度以下,上山遊客應切記攜帶禦寒衣物,以免著涼。
3.若要在阿里山過夜,請提早訂妥住宿,以免花季期間,一宿難求,敗興而歸。住宿可參考這2家業者!(離阿里山公車站很近。)
阿里山飯店大峯渡假山莊
網址:dafeng.ho.net.tw
阿里山-山之林宿
網址:szl.emmm.tw 
**看日出最好的地點,是祝山的觀日平台。民宿外面可能只看得見太陽!

阿里山看日出,阿里山看日出行程,阿里山看日出行程規劃,阿里山看日出地點,阿里山看日出民宿,阿里山看日出住宿,阿里山看日出小火車,阿里山看日出開車,阿里山看日出住宿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driv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